严正声明:近期,《海洋技术学报》编辑部发现某些中介组织利用假冒网站、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以可以快速刊发稿件为由,向作者提供假冒录用通知并收取费用。对此,我刊发布严正声明,详见动态信息公告。
海底管道抗压溃分析的理论适用性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冯春健 1.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东 东营 257026 
陈国龙 1.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东 东营 257026 
李涛 2.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盘锦 124221 
卢青针 2.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盘锦 124221 
崔樱华 2.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盘锦 124221 
摘要点击次数: 745
全文下载次数: 378
中文摘要:
      本文以研究压溃理论的适用性为目的,以有椭圆度的钢管为研究对象,采用理论、有限元、实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均匀外压作用下管道结构压溃失效的研究。整理了目前运用较为广泛的三种压溃理论模型:弹性压溃理论、塑性压溃理论、规范经验公式,基于ABAQUS软件,建立有椭圆度的钢管模型进行外压压溃模拟,得到不同径厚比D/T钢管的极限压溃值,并进行实验验证了有限元模型的正确性。对比不同压溃理论模型的计算值与有限元结果确定不同理论模型的适用性,获得以下结论:弹性压溃理论适用于径厚比D/T≥40的情况;塑性压溃理论的计算结果偏于保守,计算值均小于有限元结果;DNVGL-ST-F101规范适用适用径厚比D/T≥15的压溃值预测,是目前适用范围最广的公式。本文可为海底管道的抗压溃分析的理论研究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