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声明:近期,《海洋技术学报》编辑部发现某些中介组织利用假冒网站、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以可以快速刊发稿件为由,向作者提供假冒录用通知并收取费用。对此,我刊发布严正声明,详见动态信息公告。

《海洋技术学报》(中文·双月刊,刊号:CN12-1435/P),原名《海洋技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创刊于1982年,是以刊载海洋技术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期刊,刊载内容主要涉及海洋观测和环境监测、海洋仪器装备、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工程技术、海洋开发利用和海洋国防建设等众多学科领域,旨在反映我国海洋技术领域最新理论与技术创新成果,推广新理论、新方法及新工艺和新材料在海洋领域中的应用。2000年、2008年、2011年曾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并被联合国《水科学和渔业文摘(ASFA)》收录。多年来,《海洋技术学报》为我国海洋技术研究和应用积累了大量科技文献,为国家海洋主管部门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为我国海洋工程仪器装备研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