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声明:近期,《海洋技术学报》编辑部发现某些中介组织利用假冒网站、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以可以快速刊发稿件为由,向作者提供假冒录用通知并收取费用。对此,我刊发布严正声明,详见动态信息公告。
半潜式起重拆解平台重型吊机基座疲劳损伤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文科 招商局重工有限公司江苏 海门 226100 
来海华 招商局重工有限公司江苏 海门 226100 
张时运 招商局重工有限公司江苏 海门 226100 
摘要点击次数: 688
全文下载次数: 461
中文摘要:
      本文对半潜式起重拆解平台上的吊机基座在工作载荷和波浪载荷下的组合疲劳损伤进行了分析研究。首先,建立了吊机基座与主船体连接结构的有限元模型,对疲劳热点区域进行了局部细化,并根据API规范的推荐做法计算吊机基座在工作载荷下的疲劳损伤;然后,结合不同作业工况和工作海域的影响,采用谱分析方法计算吊机基座在波浪载荷下的疲劳损伤;最后,对基座总疲劳损伤进行了组合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多数热点部位的疲劳损伤都是以吊机工作载荷疲劳为主;局部热点由于船体结构布置的原因,波浪疲劳占比更大。说明吊机基座在设计时应综合考虑工作载荷疲劳损伤和波浪疲劳损伤,才能保证基座在平台运营期间内的疲劳寿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