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声明:近期,《海洋技术学报》编辑部发现某些中介组织利用假冒网站、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以可以快速刊发稿件为由,向作者提供假冒录用通知并收取费用。对此,我刊发布严正声明,详见动态信息公告。
感潮河段流量在线监测方法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侯二虎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汪小勇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武贺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周庆伟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吴国伟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白杨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摘要点击次数: 736
全文下载次数: 460
中文摘要:
      针对滦河下游水文站最终控制断面的距离入海河口较远,以及流量测量存在空白区域的问题,在滦河入海口感潮河段处建立了流量在线监测站。本文采用指标流速法进行流量测验,利用垂向平均流速作为指标流速,得到了指标流速与断面平均流速间回归方程,进行了误差分析及检验分析。结果表明,回归方程的决定系数为0.948,均方误差仅为0.0004,且三种检验的各项统计参数误差均符合规范要求,指标流速法可以用于感潮河段流量在线监测。对比分析了滦河入海口处与最下游水文站处的流量监测数据,结果表明流量增大了124%。将水文控制断面设在河流最终入海处,可填补此区间内数据空白,有效提高水文监测精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