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声明:近期,《海洋技术学报》编辑部发现某些中介组织利用假冒网站、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以可以快速刊发稿件为由,向作者提供假冒录用通知并收取费用。对此,我刊发布严正声明,详见动态信息公告。
适用于极地海底热流调查的低温段泥温传感器低温工作特性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冯志涛 1.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李国富 1.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杨光兵 2.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 青岛 266061 
秦玉峰 1.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摘要点击次数: 623
全文下载次数: 363
中文摘要:
      本文基于极地海底地热流调查需求,针对在极地严酷的温度环境中泥温测量电路容易出现的失效、温度漂移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本文采用了恒流源测温方式,有效降低了自发热和引线电阻干扰,同时,简化电路结构,增强了电路低温状态工作稳定性。本文介绍了低温段泥温传感器工作原理,结合调查实践确定了泥温传感器的主要设计参数;对电路结构进行详细拆解分析,分析各模块在低温条件下存在的失效风险及低温工作性能;对实际电路进行试验验证,利用数据分析传感器的测量精度,并在低温条件下对泥温传感器进行了实测。测试结果表明:低温段泥温传感器在低温条件下工作稳定,数据稳定性和一致性表现良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