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声明:近期,《海洋技术学报》编辑部发现某些中介组织利用假冒网站、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以可以快速刊发稿件为由,向作者提供假冒录用通知并收取费用。对此,我刊发布严正声明,详见动态信息公告。
多圆柱体浮标的横摇性能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横摇性能  多圆柱体浮标  海浪参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魏晓辉 1.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尼建军 2. 海军装备部驻天津地区第一军事代表室天津 300131 
李宏武 2. 海军装备部驻天津地区第一军事代表室天津 300131 
刘宁 1.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董涛 1.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 300112 
摘要点击次数: 756
全文下载次数: 478
中文摘要:
      橫摇性能是评价浮标在海上运动稳定性的重要参数之一,它直接影响浮标在海中漂浮的姿态和对天线束宽的要求,这对于卫星通讯浮标尤为重要,因此大多数的浮标主体外形为横摇性能较好的球体,但是球体浮标不适合被无人机携带。为了设计一种用于空投橫摇性能较好的圆柱体浮标,通过研究圆柱体浮标尺寸形状与橫摇性能的关系,分析不同尺寸下圆柱体浮标橫摇性能随直径与高度的比值(径高比)的变化趋势,并分析同种海况下球体浮标橫摇性能随直径的变化趋势作为对比,发现圆柱体浮标的横摇放大因子随径高比增大而先增大后减小,从而确定多圆柱体浮标的设计方案,数值模拟该形状浮标在5级海况下的橫摇性能,计算得到稳定状态下的最大橫摇角度小于20°,另外进行了海上试验,浮标在有效波高为1 m的海浪中的最大横摇倾角约为16°,符合设计要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